概率论与数理统计A

日期:2019年01月29日 17:35    作者:    点击:[]

 

《概率论与数理统计A》课程共包含64个理论授课学时,共计4学分,于秋季学期开课,属于校级精品课程。

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是从数量层面研究随机现象规律性的学科,其理论与方法已广泛应用于工业、农业、经济,医学和军事等领域。本课程是理工科以及经管各专业的基础课程,课程内容重点讲解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的基本理论与方法,在教学过程中结合各专业的特点重点介绍在各领域中的具体应用。

课程的基本内容包括:事件与概率、随机变量、随机变量函数的分布、随机变量的数字特征、大数定律与中心极限定理、数理统计的基本概念、参数估计、假设检验,方差分析与回归分析等内容。   

本课程的教学任务是使学生掌握概率统计的理论知识和基本方法,提高学生使用概率统计原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培养学生创造性构建随机数学模型的数学意识。

 

刘艳琪,女,1980年11月出生,南华大学数理学院教师(讲师)。从事专业方向主要是信息处理,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算法研究等。在学校和学院组织的各种讲课比赛中多次获奖,2011年参加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课堂教学竞赛《高等数学》课程组获三等奖,个人教学效果也得到了校内专家和学生的普遍好评。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了省教育厅项目、指导学生完成了省级的大学生研究性学习和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并在国内核心刊物上发表科研论文一篇,曾多次主持校级教改课题,在国内外重要刊物及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7篇。

E-mail:53785064@qq.com

邹志伟,男,1983年6月出生,博士,数理学院副教授。主要从事格上拓扑学、范畴理论等相关研究,发表SCI学术论文多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1项,湖南省自然科学青年基金1项。2010年湖南省普通高校课堂教学竞赛二等奖。近年来主要承担本科生《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课程的教学工作。

E-mail:zouzhiwei1983@163.com

 

上一条:数据库原理
下一条:高等代数与解析几何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