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库原理

日期:2019年01月29日 17:40    作者:    点击:[]

《数据库原理》课程共包含48个理论授课学时和32个实验课时,计4个学分,于夏秋季学期开课。

《数据库原理》为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的主要技术课程,是该专业新的课程体系中经调整、整合后的主干必修课程。本课程主要阐述数据管理技术发展的过程,数据库系统的基本概念、体系结构和全局结构,关系模型的关系运算理论。 通过本课程教学,使学生了解和掌握数据库原理的基本理论和方法;掌握数据库设计的步骤和技术;掌握SQL Server的数据库、数据表、存储过程触发器及用户函数的创建和应用及管理;掌握T-SQL语句的应用;了解数据库系统的安全和保护措施、用户、角色等概念及应用。

考核方式为闭卷上机考试,平时成绩占总成绩的40%,考试成绩占总成绩的60%。

陈云新,男,1963年9月出生,数理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系副教授。主讲“数据库原理”、 “ASP.NET程序设计”、“C++面向对象程序设计”等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课程。先后主持参与省级科研项目课题6项,主持参与市级和学校科研项目课题10余项,主持横向科研项目课题5项,发表学术论文近20余篇,发表教研、教改论文近10余篇,2004年被评为南华大学“明星主讲教师”荣誉称号,2011年参加首届湖南省《高等数学》教师课堂教学竞赛获得三等奖。

E-mail:cyx529@QQ.com

上一条:Java程序设计
下一条:概率论与数理统计A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