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代数与解析几何

日期:2019年01月26日 15:53    作者:    点击:[]

《高等代数与解析几何》课程共包含176个理论授课学时,计11个总学分,于春季学期开课。

《高等代数与解析几何》是大学本科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的一门主干基础课和必修课,在我校授课对象主要是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的本科生,包括线性代数、线性空间、多项式理论、空间解析几何等基本内容,在教学上要求学生能掌握四个基本方面,即基本概念、基本理论、基本方法和基本技巧;使学生切实体会代数与几何的关系,学会并掌握以代数为工具研究几何问题,在几何中为代数问题寻找直观背景的方法;提高学生的空间想象能力,抽象概括能力,逻辑演绎能力,计算推理能力。课程共有13章,最突出的特点就是代数与几何在知识与理论上的有机结合,在思想和方法上的融会贯通,用代数解决几何上的相关问题,用几何理解抽象的代数理论和方法。

本课程的目的是为后继课程提供必要的知识,同时通过本课程的教学,锻炼和提高学生的思维能力,培养学生掌握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思想方法。

考核方式为闭卷考试,总成绩由平时学习过程的考核占50%,理论闭卷考试成绩占50%,其中平时学习过程包括平时作业(占总成绩的30%),考勤(占总成绩的10%),课堂表现及课后互动(占总成绩的10%)。

刘艳琪,女,1980年11月出生,南华大学数理学院教师(讲师)。从事专业方向主要是信息处理,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算法研究等。在学校和学院组织的各种讲课比赛中多次获奖,2011年参加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课堂教学竞赛《高等数学》课程组获三等奖,个人教学效果也得到了校内专家和学生的普遍好评。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了省教育厅项目、指导学生完成了省级的大学生研究性学习和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并在国内核心刊物上发表科研论文一篇,曾多次主持校级教改课题,在国内外重要刊物及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7篇。

E-mail:53785064@qq.com

上一条:概率论与数理统计A
下一条:概率论与数理统计B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