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性代数

日期:2019年01月26日 15:42    作者:    点击:[]

《线性代数》课程共包含40个理论授课学时,计2.5个学分,于春季学期开课。

南华大学的办学定位是省内先进,国内知名的教学研究型高校,坚持面向国防及核工业,突出“核”特色和“医”品牌,教学科研并举,服务区域经济。因此结合学校的定位,《线性代数》课程作为一门全校性的重点基础课就要紧紧服务这一方向。通过精选内容,调整和补充与学科相关的内容,并辅以专题讲座,加强近代数学前沿与科研的紧密结合,将数学的新思想、新方法和新成果溶入到课堂教学中去。这样既可使学生较系统地学好必要的数学基础知识,又可使学生初步领略数学科学的思维方式和研究问题的方法,提高学生的理学素质,提高学生运用数学方法解决专业实际问题的能力,为我校的人才培养奠定良好的理科基础。

考核方式为闭卷考试,平时成绩占总成绩的30%,期末考试成绩占总成绩的60%。 

廖基定,男,教授,理学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副院长,湖南省数学会理事。主要研究方向为概率统计中的保险风险理论与精算。主持省级以上科研课题4项,在国内外专业刊物上发表论文20余篇,检索收录10余篇。主编出版教材2部,教学参考书2套。主讲《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复变函数与积分变换》、《随机过程》、《保险理论》、《应用数学前沿进展》等课程,指导数学建模竞赛获全国一、二等奖各2项。

E-mail:1455412076@qq.com

 

谭琼华,男,副教授,博士,湖南省数学会理事。研究方向有限群论、群与组合设计。本人共发表学术论文10多篇,其中被SCI和EI收录3篇。主持省厅级课题一项,主编出版教材两部:《高等数学》和《线性代数》。近五年主要承担了《线性代数》,《概率统计》等课程教学,其中所讲授的《线性代数》和《概率统计》课程进入南华大学放心课程库。参加校级、省级教学比赛多次获奖。从2012年以来,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获得国家一等奖一项、省级奖多项。

E-mail:11131407@qq.com

 

 

王恒太,男,1982年9月出生,理学博士,南华大学副教授。从事专业为基础数学研究,研究方向为李群与李代数的结构及表示。主持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一项,省级教改课题一项,校级教改课题两项,在国内外杂志上发表学术论文10篇。指导学生获得全国数学建模二等奖一项,美国数学建模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二项。近五年主要承担了《复变函数与积分变换》,《线性代数》,《近世代数》,《高等数学》等课程的教学。

E-mail:147622554@qq.com

 

 

徐正华,男,副教授,博士。主要从事图论应用,算法设计,核安全稳定性等方面的研究。本人共发表学术论文20多篇,其中被SCI和EI收录12篇。主持省厅级课题一项,省铀矿冶放射性控制技术湖南省工程研究中心重点项目一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省自然科学基金3项,出版专著一部,获得发明专利一项。近五年主要讲授了《高等数学A1》,《高等数学A2》,《线性代数》,《概率统计》等课程,其中讲授的《线性代数》和《概率统计》课程进入南华大学放心课程库。从2013年以来,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获得国家二等奖一项,美国数学建模比赛一等奖两项。

E-mail:250748574@qq.com

 

姜琴,女,讲师,硕士研究生。主要从事化学图论的研究。本人共发表学术论文10多篇,其中被SCI和EI收录4篇。担任美国数学会杂志《数学评论》的评论员(No.3834206)。近五年主要讲授了《线性代数》,《概率统计》课程,其中讲授的《线性代数》和《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课程进入南华大学放心课程库。

E-mail:26128624@qq.com

 

蔡秋娥,女,讲师,理学硕士。主要研究方向为概率论及应用数理统计。主持省级科研课题1项,省级教研教改课题1项,校级教研课题1项。工作以来承担过本科生课程《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高等数学》的教学,以及研究生课程《应用数理统计》的教学,其中所讲授的《线性代数》课程进入了南华大学放心课程库。近三年来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获国家二等奖1项,省级一等奖1项。

E-mail:29982537@qq.com

 

 

朱晖,女,讲师,理学硕士。主要研究方向为非线性偏微分方程。主持省厅级科研课题2项,校级教研教改课题一项。工作以来承担过本科生课程《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复变函数》、《数学物理方程》、《高等数学》的教学以及研究生课程《泛函分析》、《偏微分方程》的教学,其中所讲授的《线性代数》、《复变函数》课程进入了南华大学放心课程库。指导过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以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获省级奖项。

E-mail:45401267@qq.com

 

 

潘超红,男,副教授,理学博士。主要从事微分方程动力系统的研究。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SCI学术论文9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1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数学专项基金1项,主持湖南省自然科学青年基金1项。主要讲授《线性代数》,《概率与数理统计B》课程,这两门课程均进入南华大学放心课程库。从2015年以来,指导学生参加湖南省大学生高等数学竞赛先后获得一、二、三等奖若干。2016年获得了南华大学教师微课竞赛一等奖。2016年获得了南华大学数理学院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一等奖。2017年获得了南华大学数理学院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一等奖。

E-mail:418495670 @qq.com

刘邵容,女,1982年8月出生,讲师,理学硕士研究生。主要研究方向为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数学金融学与金融工程学。已经发表学术论文6篇,主持衡阳市科技局项目一项,校级教改课题一项。主要承担本科生《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线性代数》等课程的教学工作。其中《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线性代数》课程均进入放心课程库。获数理学院2019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一等奖。获2019年南华大学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二等奖。 E-mail:147554922@qq.com

 

邹志伟,男,1983年6月出生,副教授,理学博士。主要从事格上拓扑学、范畴理论相关研究。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SCI学术论文4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1项,主持湖南省自然科学青年基金1项。2010年湖南省普通高校课堂教学竞赛二等奖。近年来主要承担本科生《线性代数》,《概率与数理统计B》课程的教学工作。E-mail:zouzhiwei1983@163.com

 

上一条:材料力学A
下一条:数学分析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