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分析

日期:2019年01月26日 15:41    作者:    点击:[]

《数学分析》课程共包含272个理论授课学时,计17个总学分,分三个学期开课。

《数学分析》是数学类各专业的最重要的一门基础课程,是培养学生掌握数学科学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方法的重要途径,是培养学生数学应用能力的基础,也是进一步学习《复变函数论》、《实变函数论》、《泛函分析》、《概率l论与数理统计》、《常微分方程》、《偏微分方程》、《数值分析》等后继课程的重要基础。它的研究对象是函数。它的研究方法是极限。它的内容包括极限理论与实数基本理论、一元函数微积分学、多元函数微积分学和无穷级数理论四大部分。其中,极限理论与实数基本理论包括极限理论,实数集与函数,实数的完备性和函数的连续性等;一元函数微积分学包括导数与微分,微分中值定理及应用,不定积分,定积分,定积分的应用和反常积分等;多元函数微积分学包括多元函数极限与连续,多元函数微分学,隐函数定理及应用,含参量积分,重积分和曲线与曲面积分等;无穷级数理论包括常数项级数,函数列与函数项级数,幂级数和傅立叶级数等。它的任务是使学生获得系统的数学分析基础理论和知识、数学思想与思维方法。培养学生形成严谨的逻辑思维和推理论证能力,养成科学规范的表达方式,提高学生运用数学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今后进一步学习和研究打下基础。

考核方式为闭卷考试,总成绩由平时学习过程的考核占40%,理论闭卷考试成绩占60%,其中平时学习过程包括平时作业(占总成绩的20%),考勤(占总成绩的10%),课堂表现及课后互动(占总成绩的10%)。

许友军,男,1976年7月出生,南华大学数理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复旦大学博士后,湖南省青年骨干教师。从事专业为应用数学,研究方向为偏微分方程、分布参数系统等。先后荣获南华大学优秀教师,校精品建设课程负责人,指导大学生参加数学建模获国家二等奖1项,省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三等奖各3项,指导大学生参加数学竞赛获国家三等奖4项,省级二等奖3项,三等奖6项。

E-mail:327319671@qq.com

上一条:线性代数
下一条:理论力学A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