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诗研究

日期:2020年04月19日 10:53    作者:    点击:[]

《新诗研究》课程共包含24个理论授课学时,计1.5个学分,于秋季学期开课。

《新诗研究》为汉语言文学专业选修课程。本课程主要讲授中国新诗流变的基本线索;新诗历史上主要诗歌潮流、诗歌流派、代表作家的整体特征,中国新诗的现代化进程。通过对中国新诗发展历程的分析与归纳概括,以及对代表性诗歌作品的分析使学生获得中国现代以来诗歌发展线索及新诗的相关知识,学会鉴赏新诗、评析新诗,创作诗歌。把握中国新诗在中国诗歌史上的地位与价值,从而为学生更深刻地理解中国文学提供理论素养。

考核方式为开卷考查,平时成绩占总成绩的60%,期末考试成绩占总成绩的40%。

胡用琼,1979年7月9日出生,语言文学学院副教授,博士研究生。研究方向为中国现代文学。主讲“中国现代文学”、“新诗研究”、“张爱玲研究”、“影视鉴赏”、“中国现代文学名著鉴赏”等课程。编著教材1部,发表学术论文20多篇,湖南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负责人。获得湖南省课堂教学竞赛二等奖,湖南省信息化教学比赛二等奖,全国教育教学信息化竞赛二等奖。

E-mail:670622824@qq.com


 

上一条:品读张爱玲
下一条:理论语言学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