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读张爱玲

日期:2020年04月19日 10:59    作者:    点击:[]

《品读张爱玲》课程共包含16个理论授课学时,计1个学分,于春季、秋季学期开课。

《品读张爱玲》为面向全校学生公共选修课程。本课程将全面介绍张爱玲的文学作品,其中包括小说、散文、电影等文学样式。该课程有对张爱玲文学的宏观研究:主要分析张爱玲文学作品苍凉的审美特征,并深入分析张爱玲经验世界是如何形成这些审美特征的;有对张爱玲文学作品的微观研究:即张爱玲作品的女性意识、人物形象、世俗情爱,服饰描写,以及张爱玲作品经典解读等;有对张爱玲作品的跨艺术研究:即张爱玲的小说与音乐、小说与戏剧、小说与电影等跨艺术研究,深入分析张爱玲小说多样化的审美特征;有对张爱玲作品艺术研究,包括文学作品的悲剧意识,红楼梦笔法以及文学意象的寓意象征,分析张爱玲文学艺术表现的继承与超越。

考核方式为开卷考查,平时成绩占总成绩的60%,期末考试成绩占总成绩的40%。

胡用琼,1979年7月9日出生,语言文学学院副教授,博士研究生。研究方向为中国现代文学。主讲“中国现代文学”、“新诗研究”、“张爱玲研究”、“影视鉴赏”、“中国现代文学名著鉴赏”等课程。编著教材1部,发表学术论文20多篇,湖南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负责人。获得湖南省课堂教学竞赛二等奖,湖南省信息化教学比赛二等奖,全国教育教学信息化竞赛二等奖。

E-mail:670622824@qq.com

 

上一条:张爱玲研究
下一条:新诗研究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