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语言学

日期:2020年04月19日 10:49    作者:    点击:[]

《理论语言学》课程共包含32个理论授课学时,计2个学分,于秋季学期开课。

《理论语言学》课程是为英语专业高年级学生(大四)开设的一门专业选修课。本课程教学目标:使学生掌握英语语言学基本内容和英语语言规律,了解语言学基本理论与研究方法,并通过介绍语言学的前沿发展,拓宽学生理论知识、增强思辨能力和批判性思维、树立创新意识。课程内容包括:语言、社会与文化,认知语言学,计算语言学,语言与文学,外语教学理论与实践,现代语言学流派等。课程具有综合性、理论性、难度大的特点,对学生的语言水平要求较高。本课程通过系统讲解宏观语言学各分支学科内容,使学生了解语言规律并对语言学学科有整体认知。教学过程中注重启发学生思维,加深理解;培养学生运用语言学理论分析语言现象的能力;引导学生理论联系实际,指导语言学习、语言教学和实际交际活动,提高语言能力。

考核方式为考查,平时成绩占总成绩的40%,期末考评成绩占总成绩的60%。

王艳萍女,1975年6月出生,语言文学学院副教授。 毕业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英国格拉摩根大学高级访问学者。主要研究方向为应用语言学,主持省厅级以上科研课题3项,主持校级课题及参与各级各类科研课题多项,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曾获得省教学成果奖二等奖及校教学成果二、三等奖。

E-mail:25364434@qq.com

 

上一条:新诗研究
下一条:新闻采访与写作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