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税收

日期:2020年04月20日 07:55    作者:    点击:[]

《国际税收》课程共包含32个理论授课学时,计2个学分,于秋季学期开课。

《国际税收》课程主要阐述在经济全球化的浪潮中,政府为维持税收的中性与公平,对跨国纳税人的税负既不能太重,也不能太轻,要与国内本土纳税人一视同仁。因此,一方面要消除重复征税,另一方面又要反制其国际避税,这就需要政府间的合作与协调。具体包括国际重复征税及减除、国际避税、国际反避税、国际税收协调与协定等内容。国际税收是国际经济与贸易、经济学等相关专业的专业选修课程。通过本课程教学,使学生了解和掌握国际税收方面的基本知识和一般原理,引导学生准确把握国际税收的理论构架,让学生能运用所学原理、理论对国际税收的实际问题进行分析、评述,为将来进行国际税收领域的研究和实务操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考核方式为开卷考试,平时成绩占总成绩的40%,期末考试成绩占总成绩的60%。

丁捷,男,1968年11月出生,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教师。2005年经济学硕士,从事《国际税收》教学十余年,在教学中,语言生动,案例丰富,对于课程重点难点,能大道至简,深受学生欢迎。

E-mail:2869487013@QQ.com

 

上一条:广告学
下一条:资本运营与价值管理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