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本运营与价值管理

日期:2019年09月21日 15:33    作者:    点击:[]

《资本运营与价值管理》课程共包含48个课时,计3个学分,于每年春季学期开课。

《资本运营与价值管理》是会计学专业的一门专业必修课程,是为加强学生的专业技能训练而开设的一门课程,隶属于财务管理课程模块。从学科体系来说,课程是一门管理学与经济学的交叉学科,从管理学的角度看,它属于战略管理的一个分支,资本运营研究的是企业的公司战略;而从经济学的角度来看,资本运营探讨的是大量的经济方面的问题,需要用经济学的原理去进行深入而细致的分析,而且资本运营离不开对资本市场的研究和分析。

该课程的任务是让学生深刻理解财务管理的先进理念和实用方法,掌握高级公司财务的内容体系和机制,熟悉各类企业、主要业务的资本管理、资本经营和价值管理的特点、重点、难点和应用案例,使学生能灵活运用高级公司财务的方法工具解决复杂财务实践问题。

考核方式为闭卷考试,平时成绩占总成绩的40%,期末考试成绩占总成绩的60%。

胡海波,男,1979年7月出生,南华大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副院长,财务管理博士,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担任湖南省会计学科专业联盟副理事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学部同行评议专家,亚洲开发银行湖南省农业项目、国家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和国家农业产业化经营项目评审和咨询专家,衡阳市农业项目评审专家,衡阳市青年创业导师,衡阳市国资委重大项目资产评估专家,衡阳市人大政府预算咨询专家,衡阳市PPP项目评审专家和南华大学预算与经费审核委员会专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基金等课题10余项,出版著作2部,教材3部(主编1部,副主编2部),在国内外期刊上发表论文30余篇。荣获共青团中央“建昊奖学金”、“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青年教师教学能手”、“南华大学十佳青年教师教学能手” 、“十佳优秀共产党员”和“南华大学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

E-mail:12533878@QQ.com

宋平,女,1987年2月出生,南华大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老师,会计学硕士,讲师。主讲《管理会计学》、《资本运营与价值管理》、《基础会计学》等。主持和参与多项国家级课题、省级课题和市厅级课题,出版教材2部(副主编2部),在国内外期刊上发表论文10余篇。荣获“湖南省课堂教学竞赛三等奖”、“南华大学课堂教学竞赛一等奖” 、“优秀女职工”和“南华大学工会积极分子”等荣誉称号。

E-mail1391662002@QQ.com

上一条:国际税收
下一条:刑法学总论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