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观经济学A

日期:2019年09月21日 15:33    作者:    点击:[]

微观经济学A》课程共包含72个理论授课学时,计4.5个学分,于春季学期开课。

《微观经济学A 》为经济学专业的学科基础课程。本课程主要阐述社会中单个经济单位的经济行为,以及相应的经济变量的单项数值如何决定;在此基础上,研究市场机制运行及其在经济资源配置中的作用,并提出微观经济政策以纠正市场失灵;关心社会中的个人和各组织之间的交换过程,它研究的基本问题是资源配置的决定,其基本理论就是通过供求来决定相对价格的理论。所以本课程的主要范围包括消费者选择,厂商供给和收入分配。亦称市场经济学或价格理论。微观经济学的中心理论是价格理论。中心思想是,自由交换往往使资源得到最充分的利用,在这种情况下,资源配置被认为是帕累托有效的。

考核方式为闭卷考试,平时成绩占总成绩的30%,期末考试成绩占总成绩的70%。

易永锡,男,1965年9月出生,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从事专业为经济学,研究方向为环境经济政策等。主讲“微观经济学”、 “宏观经济学”、“博弈论与信息经济学”等课程。先后主持湖南省自然基金、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项目等科研课题1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近30余篇,其中,被CSSCI、SCI、EI等权威数据库收录论文20余篇,出版专著1部。

E-mail:763132168@QQ.com

   

上一条:刑法学总论
下一条:市场营销学A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