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营销学A

日期:2019年09月21日 15:33    作者:    点击:[]

《市场营销学》课程不仅是市场营销专业的学科基础必修课程,也是学院经济、管理类其他专业的学科基础必修课程。《市场营销学》是建立在经济科学、行为科学和现代管理理论基础上的应用科学,是一门实践性很强的学科。

本课程的教学重点在于:市场营销学的相关概念和新兴营销理论;市场营销环境分析;消费者、组织机构购买行为分析;目标市场战略;市场营销组合的内容与运用;市场营销组织、计划与实施。最核心的重点内容为营销机会分析、目标市场战略与营销组合。

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不仅能使学生掌握传统市场营销的基本理论和研究方法,具备进行营销决策、策划和管理的相关技能,能运用所学的理论知识较好地联系实际,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而且还能够为创业型企业所面临的新问题提供创新性营销方案。

考核方式为闭卷考试,平时成绩占总成绩的40%,期末考试成绩占总成绩的60%。

肖欢,女,1986年10月出生,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工商管理系副主任,讲师,毕业于中南大学商学院。从事专业为工商管理,研究方向为企业行为治理、市场营销、消费者行为学。主讲校级精品课程《市场营销学》《广告学》等。

先后主持多项校级、市级教改科研课题,并参与两项省社会科学基金课题。多次获得校级教学比赛二等奖、微课比赛二等奖、2016年被评为南华大学船山学院最受学生喜爱的老师。其教学风格深受学生和老师们的好评。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参编教材1部。

E-mail:254460832@QQ.com

上一条:微观经济学A
下一条:市场调查与分析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