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调查与分析

日期:2019年09月21日 15:33    作者:    点击:[]

《市场调查与分析》课程共包含40个理论授课学时和8个实践课时,计3个学分,于春季学期开课。

《市场调查与分析》为市场营销、工商管类、人力资源专业的主要基础课程,也是电子商务等专业重要的选修课程。本课程主要知识点包括市场调查方案设计、市场调查方法选择、市场调查技术运用(量表及问卷设计、抽样设计)、市场调查数据分析、市场调查报告撰写。在该课程并行课程《管理统计与SPSS应用》的支持下,通过本课程教学,使学生掌握市场调查研究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方法,培养学生通过科学设计,以收集、整理、分析、产生和有效沟通市场信息的能力,特别是使学生具备借助SPSS来评估量表的信度和效度,以及对数据进行高级统计分析的能力,为学生后续课程的学习、学科竞赛、毕业设计、考研就业奠定基础,最终到达培养学生通过数据分析解决企业经营活动中遇到的有关问题,并为企业提供决策参考的能力。

考核方式为闭卷考试,平时成绩占总成绩的30%,期末考试成绩占总成绩的70%。

黎赔肆,男,1971年2月出生,管理学博士,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入选教育部首批全国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人才库。主要研究创业管理、组织行为与人力资源管理。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和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各1项,省级项目多项,发表学术论文40多篇,出版专著2部,获得省级教学成果奖1项。指导学生参加各类创新创业比赛,获得包括国家奖项在内的奖励数十项。两次指导MBA学生参加湖南省案例大赛,均获得最佳指导教师奖。为地方政府经济社会发展、产业发展提供规划咨询,为企业经营管理提供培训和咨询服务。主讲本科课程《市场调查与分析》、《管理统计与SPSS应用》。

E-mail:514080576@QQ.com

上一条:市场营销学A
下一条:审计学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