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学

日期:2019年09月21日 15:33    作者:    点击:[]

《审计学》课程共包含64个理论授课学时,计4个学分,于春季学期开课。

《审计学》为会计学和财务管理专业的主要技术课程,是该专业新的课程体系中经调整、整合后的主干必修课程。本课程主要阐述审计学基本理论和审计实务的基本技术手段,详细阐述了审计产生、注册会计师准则体系、风险评估及风险应对,审计实务面临的五大业务循环和审计流程,审计报告编制等内容。通过本课程教学,使学生了解和掌握审计的基本理论和方法;了解注册会计师审计的发展及审计准则体系,了解审计法律责任;掌握如何接受审计业务;掌握函证、截止测试、监督盘点、审计抽样等审计方法;掌握风险评估程序及风险应对的措施。掌握审计工作流程及审计报告的种类和出具适应情形。本课程的学习还会通过案例分析、实训等教学环节,使学生掌握审计基本方法的具体运用,培养学生严密的审计思维能力,为将来从事实际工作打下基础。

考核方式为闭卷考试,平时成绩占总成绩的30%,期末考试成绩占总成绩的70%。

刘伟四,女,1965年4月出生,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副教授。1986年毕业于湖南大学(原湖南财经学院),从教多年,从事专业会计学,研究方向为审计、税务等。主讲“审计学”、“税法”、“税务筹划”等课程。发表学术论文近20余篇,主编教材1部。

E-mail:370224594@QQ.com

上一条:市场调查与分析
下一条:劳动法与社会保障法A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