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网络A

日期:2019年09月21日 15:33    作者:    点击:[]

《计算机网络A》课程共包含36个理论授课学时和12个上机课时,计3个学分,于春季学期开课。

《计算机网络A 》为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电子商务、物流工程专业必修的一门专业基础课。本课程是计算机技术和通信技术密切结合而形成的新的技术领域,是当今计算机界公认的主流技术之一,也是迅速发展并在信息社会中得到广泛应用的一门综合性学科。开设本课程的目标,旨在使该学生能够学习和掌握计算机网络的基本概念、原理、方法,有利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理论知识的全面掌握。要求学生了解计算机网络的基本概念;了解与计算机网络相关的通信技术;理解和掌握计算机网络的体系结构和工作原理;熟练掌握数据链路层、网络层及传输层的工作原理;了解和掌握局域网的设计、安装、使用和维护技术;熟练掌握网络互连和因特网的有关概念、协议及其应用;掌握网络管理与安全方面的知识;了解网络新技术的新发展。

考核方式为闭卷考试,平时成绩占总成绩的30%,上机操作成绩占总成绩的30%,期末考试成绩占总成绩的40%。

刘任东,男,1974年7月出生,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讲师,高级程序员,系统分析师,多年信息系统开发经验。从事专业为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研究方向为信息系统开发与应用、统计学习等。主讲“计算机网络A”、 “面向对象程序设计”“信息系统开发环境与工具” “电子商务网站建设”“移动开发技术”“统计学A”等课程。

E-mail:liurendongnh@QQ.com

上一条:微观经济学B
下一条:国际贸易实务A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