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贸易实务A

日期:2019年09月21日 15:33    作者:    点击:[]

《国际贸易实务A 》课程共包含56个理论授课学时,计3.5个学分,于春季学期开课。

《国际贸易实务A》是普通高等院校经贸专业的一门必修课课,也是贸易经济业界从业人员的必修通用课程。它是一门专门研究国际间商品交换的具体过程的学科,也是一门具有涉外活动特点的实践性很强的综合性应用性科学。这门课程教学的主要任务是,从贸易实践和国际法律的角度,分析研究国际商品交换的各种做法,总结国内外贸易实践经验,适应国际贸易的新发展与新变化,更好地进行进出口业务操作。通过本课程学习,要求学生掌握外贸业务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了解进出口交易程序和国际货物买卖合同条款的拟定方法和技巧,从而在进出口业务活动中,既能正确贯彻我国对外贸易的方针政策,确保最佳经济效益,又能按国际贸易法规办事,成为外贸战线实用型人才。考核方式为闭卷考试,平时成绩占总成绩的30%,期末考试成绩占总成绩的70%。

邓荣荣,女,1981年9月出生,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邓荣荣,1981年9月生,经济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南华大学船山青年学者,国家公派美国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访问学者。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其中包括CSSCI源刊14篇,出版学术专著1部,主持国家社科基金1项,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等省级项目6项,研究成果被湖南省社科评审委员会鉴定为“省内先进水平”。担任CSSCI期刊《中国人口·资源与环境》、《现代财经—天津财经大学学报》的审稿专家。在教育教学过程中,始终秉承“实力+良心”的教学理念,爱岗敬业,关心学生,主讲课程深受学生欢迎。2013年分别获得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一等奖、湖南省教育总工会“芙蓉百岗明星”称号,2015年获得湖南省首届“我最喜爱的青年教师”称号。E-mail:2419047387@QQ.com

上一条:计算机网络A
下一条: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B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