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观经济学B

日期:2019年09月21日 15:33    作者:    点击:[]

《微观经济学B》课程共包含56个理论授课学时,计3.5个学分,于春季学期开课。

《微观经济学B》为国际经济与贸易及管理类本科专业的主干必修课程,本课程在整个经济类、管理类中课程中处于基础的地位。本课程主要阐述社会中单个经济单位的经济行为,以及相应的经济变量的单项数值如何决定;分析个体经济单位的经济行为,在此基础上,研究现代西方经济社会的市场机制运行及其在经济资源配置中的作用,并提出微观经济政策以纠正市场失灵;关心社会中的个人和各组织之间的交换过程,它研究的基本问题是资源配置的决定,中心理论是价格理论。通过本课程教学,使学生了解和掌握把握微观经济学的体系结构,理解微观经济学的基本概念,掌握微观经济学的研究方法和基本原理,并能够运用相关原理和方法分析微观领域的经济现象,解决微观经济运行中的一些实际问题。

考核方式为闭卷考试,平时成绩占总成绩的30%,期末考试成绩占总成绩的70%。

陈南岳,男,1968年9月出生,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英国赫尔大学访问学者,湖南省青年骨干教师,南华大学首届中青年学科带头人培养对象。1998年晋升为讲师,2002年破格晋升为副教授。2004年7月毕业于南开大学经济研究所,获经济学博士学位。2007年晋升为教授。主持或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湖南省社会科学基金等各类课题约20项;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公开发表论文60余篇,其中多篇文章被中国人民大学报刊复印资料《商业经济》、《社会主义经济理论与实践》、《理论经济学》、《国民经济管理》、《物流管理》等全文转载。出版著作2部。独立获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成果三等奖1项,其他奖多项。

E-mail:625547832@QQ.com

 

 

上一条:劳动法与社会保障法A
下一条:计算机网络A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