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法

日期:2019年01月29日 16:56    作者:    点击:[]

《国际法》课程40个理论授课学时,计2.5个学分,于大三的第一个学期开课。

《国际法》是教育部规定的法学专业大学本科学生必修的14门核心课程之一,是高等教育法学专业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学习《国际私法》和《国际经济法》的基础。本课程主要阐述国际法的基本概念,基本理论和主要的原则、制度和规则,对国际法与国内法的关系进行分析,掌握国际法的基本渊源和辅助渊源,国际法基本原则的概念、特征和主要内容,已经公认的国际法主体,国家的基本权利与义务,个人国籍和外国人的法律地位,国家领土的构成及领土主权的限制,各种海域的划分及其法律地位,外层空间和空气空间法律地位,条约法相关内容和外交关系法等内容。通过本课程教学,使学生了解和掌握国际法的基本概念,基本理论和主要的原则、制度和规则,以及国际法在现代国际社会的应用,使学生能基本理解国际公法在国际事务中的作用、潜力与局限,对国际问题能够透过现象看本质。

考核方式为闭卷考试,平时成绩占总成绩的30%,期末考试成绩占总成绩的60%。

 

傅华丽,女,1974年10月出生,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通过国家司法考试,英语专业八级,2017年6月获得法学博士学位,具有跨学科的教育背景。从事专业为国际法,研究方向为国际人权法,人的全面发展等。主讲“国际法”、 “国际私法”、“法律英语”等课程。先后主持湖南省社科联、湖南省人社厅、衡阳市社科联等科研课题多项,参与国社科、教育部课题多项,发表学术论文近10余篇,其中CSSCI论文多篇。获得校教学成果三等奖,模范女职工和优秀教育工作者荣誉称号。当选为湖南省普通高校法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湖南省法学会法治文化研究会常务理事。

E-mail:934933814@QQ.com

上一条:中级财务会计
下一条:计算机办公自动化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