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办公自动化

日期:2019年01月29日 16:54    作者:    点击:[]

《计算机办公自动化》课程共48学时,其中理论和实验各24学时。

《计算机办公自动化》是为了适应社会发展,满足现代工作岗位办公的需要,落实我校“高素质应用型高级专业人才”的培养定位而开设的一门融知识性、技能性和应用性为一体的课程,是经管类专业的学科基础课程。该课程的教学目标是使学生掌握计算机办公自动化技能,能熟练运用Office组件实现电子化办公软件。本课程主要包含《Word高级教程》《Excel高级教程》《PowerPoint高级教程》3个教学单元,每个单元又由“基本操作篇”“效果制作篇”“协同办公篇”“综合实践篇”等若干个由浅入深的篇章组成。本课程全部课时全程在机房授课,采用“任务驱动式”实训教学模式,通过“任务”建立“以学生为主的参与式学习”的教学情境,并通过 “知识点讲解—操作示范—知识点任务(含答疑辅导) —综合实践任务 (含成果展示) ”4个层次递进的教学环节,使学生将知识与实践深度结合,实现所学技能从熟练到精通。

考核方式为考查,平时成绩占总成绩的40%,期末考核成绩占总成绩的60%。

陈甲华,男,1978年8月出生,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讲师,中国信息经济学会电子商务专业委员会、湖南省青年社会科学工作委员会委员、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电子商务教育专业委员会会员、湖南省管理科学学会会员。从事专业为管理科学与工程,研究方向为信息管理与电子商务、核设施安全及故障诊断。主讲《管理信息系统》《决策支持系统》《计算机办公自动化》《数据库原理与应用》等课程。主持省、厅级科研项目6项,参与国家自然基金、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等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1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主、参编教材4部。曾获南华大学优秀教师、南华大学优秀共产党员、船山学院最受学生喜爱的教师等荣誉称号。

E-mail:chen.jiahua@usc.edu.cn

上一条:国际法
下一条:财务管理学B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