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管理学B

日期:2019年01月29日 16:52    作者:    点击:[]

《财务管理学B》课程共包含48个理论授课学时,计3个学分,春季、秋季学期均开课。

《财务管理学B》是为经济、管理类非会计专业学生开设的核心课程,是研究企业理财活动和财务关系的一门科学,也是企业财务管理原则、制度、形式和方法赖以建立的基础。该课程以微观经济学为理论基础,以资本市场为课程背景,以现代公司制企业为研究对象,对企业的财务活动和财务关系进行分析,以企业筹资、投资、资金运用和收益分配为主要研究内容,目的是提高企业财务管理水平和经济效益。进行该课程的学习需要具备管理学、微观经济学、基础会计、经济法、统计学等方面的基础知识,课程教学以课堂讲解、案例分析、练习题等多种方式进行。

考核方式为闭卷考试,平时成绩占总成绩的30%,期末考试成绩占总成绩的70%。

席文燕,女,1986年11月出生,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讲师,会计系副主任。从事专业为会计学,研究方向为财务管理、资本市场等。主讲“财务管理学”“财务管理课程实习”“会计手工模拟实习”等课程。主持衡阳市社科一项,参与省自然科学基金一项,参与编写教材4部。近几年连续获得校“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一等奖、“微课竞赛”二等奖。

E-mail:xwy20130701@163.com

上一条:计算机办公自动化
下一条:市场营销学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