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营销学

日期:2019年01月29日 16:50    作者:    点击:[]

《市场营销学A》课程包含48个理论授课学时,计3个学分,针对经济管理类等相关专业,春、秋季学期都有开课。

《市场营销学A》课程是一门建立在经济科学、行为科学和现代管理理论基础之上的应用学科,是经济管理类各专业的基础必修课;它研究以满足消费者需求为中心的企业营销活动过程及其规律性,具有全程性、综合性、实践性的特点;其核心内容就是在买方市场条件下,卖方如何从顾客需要出发,制订企业发展战略,组织企业市场营销活动,从而在满足顾客需求的前提下,使企业在激烈竞争的市场环境中获得生存和发展。

考核方式:闭卷考试,平时成绩占总成绩的40%,期末考试成绩占总成绩的60%;考核内容:各章知识点的掌握及实践应用;平时成绩包括:出勤、课堂表现(回答问题,课堂分享与展示)、团队作业等;因为作业是以团队形式进行,故会采取课堂讲述作业并随机提问的方式来检视和评价学生的作业情况;案例讨论以学生自主表述和老师随机点名的方式敦促所有学生参与到课堂上来。

 

欧燕群,女,1977年2月出生,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副教授,工商管理系副主任。从事专业为市场营销,研究方向为网络营销、消费者行为分析等。主讲“市场营销学”、 “消费者行为学”等课程。先后主持省教育厅科研项目、衡阳市社科基金等科研课题多项,校级教研教改重点项目1项,一般项目2项,主持获校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EI收录2篇;指导学生获得湖南省大学生研究性学习和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1项,校级2项,发表论文2篇,获得学科竞赛奖多项。

E-mail: 441490020@QQ.com

 


上一条:财务管理学B
下一条:技术经济学A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