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经济学A

日期:2019年01月29日 16:48    作者:    点击:[]

《技术经济学A》课程共包含64个理论授课学时,计4个学分,于秋季学期开课。

《技术经济学A》为管理专业的核心课程,是该专业新的课程体系中经调整、整合后的主干必修课程。本课程以技术为主体,以技术经济分析为核心,研究技术领域的经济问题和经济规律,课程注重定量分析与定性分析相结合,具有较强的实践性和理论性。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掌握技术经济分析的基本原理以及论证、科学决策的基本理论与经济效益的评价方法,用系统的观点去研究宏微观技术经济问题,以市场为前提、以经济为目标、以技术为手段,对技术实践方案进行经济效益比较、评选和优选,作出合理判断,最终获得满意的方案,为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考核方式为闭卷考试,平时成绩占总成绩的40%,期末考试成绩占总成绩的60%。

龙云,女,1981年4月出生,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讲师,经济学博士,硕士生导师,工商管理系系主任,企业管理研究所副所长。从事专业为工商管理,主讲《技术经济学A》、《管理专业英语》、《中级经济学》等课程。研究方向为产权与环境、农村环境治理、农业企业绿色发展和行为经济学等。先后参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2项,主持省自然科学基金、省社会科学基金、省评审委课题和省教育厅课题5项,在《经济学家》等CSSCI等重要期刊上发表论文6篇,其他类型论文10余篇,出版专著1部。获得南华大学优秀教师、模范女职工等称号。

E-mail:48277881@qq.com

上一条:市场营销学
下一条:产业经济学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