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级财务会计

日期:2019年01月29日 16:58    作者:    点击:[]

《中级财务会计》是会计学专业的必修课程,也是会计学专业的一门主要专业课程。学时共计96课时,学分为6个学分,是专业必修课程中学时最长、学分最高的课程,也是专业课程中难度系数最大的课程之一。本课程定位于中级,是《会计学基础》课程理论与方法的延伸。

《中级财务会计》课程主要介绍各种行业企业(主要是制造业企业)及各种类型企业(主要是股份制企业)的会计理论和会计方法,涉及面广,几乎囊括了会计实务当中所有常见会计处理。通过课程学习,学生了解并掌握资产、负债、所有者权益、收入、费用以及利润各要素中每一项会计内容确认、计量、记录和报告程序,并能够紧跟国家会计政策,用专业理论知识指导会计实践、分析财经事件等。《中级财务会计》所学内容在会计核算实务工作中应用极为广泛,是注册会计师证考试、初级会计师证考试的核心内容,学生学习迫切。

考核方式为闭卷考试,平时成绩占总成绩的30%,期末考试成绩占总成绩的70%。

 

郭丹,女,1988年6月出生,南华大学会计系讲师。从事专业为会计学,研究方向为社会责任会计与审计、环境会计、内部审计等。先后荣获“湖南省青年教学能手”、湖南省“十大魅力教师”、“湖南省MPAcc案例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南华大学“优秀班主任”、船山学院学生心中“我最喜爱的教师”等称号,曾获湖南省高校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一等奖、湖南省首届超星杯移动教学大赛三等奖、南华大学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一等奖和微课大赛一等奖多次等。承担校级教改课题1项、校级放心课程2门、研讨课程2门、网络课程建设1项;主持市级和校级社科课题各1项,并参与多项省级课题;在国内外重要刊物及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

Email:784924601@qq.com

上一条:商务英语函电
下一条:国际法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