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本会计学

日期:2019年01月26日 14:45    作者:    点击:[]

《成本会计学》课程56个理论授课学时,计3.5个学分,于春季学期开课。

《成本会计》课程,是会计学专业及财务管理专业的必修课,是自《基础会计》与《财务会计》后的又一门专业课。通过该课程的教学,能使学生较全面地了解和掌握成本会计的基本理论、基本方法和基本技能,同时为后续的《管理会计》和《财务管理》等课程的教学打下良好的基础。

本课程主要是以工业企业产品生产为核算对象,分为成本核算原理和成本核算方法两大部分,按照产品成本计算程序和成本核算要求,讲述产品成本各构成要素的核算方法、产品成本基本计算方法。

通过本门课程的学习,要求学生熟练地掌握成本会计的基本概念、基本理论和基本方法;熟悉各种费用的归集和分配原理、成本计算程序;掌握费用要素、辅助生产费用、制造费用分配方法;掌握废品损失的计算原理;重点掌握完工产品及在产品的费用分配方法,熟悉各种费用分配的账务处理程序;熟练掌握成本计算的基本方法以及辅助方法。

考核方式为闭卷考试,成绩由平时考勤成绩+作业成绩+理论闭卷考试成绩的总和确定。平时成绩占总成绩的40%,期末考试成绩占总成绩的60%。

 

雷振华,男,1969年12年出生,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注册会计师。研究方向:财务风险管理与社会责任会计;主持省级课题7项,市厅级课题4项;参与国家课题1项,省部级课题2项;公开出版专著3部,主编会计系列教材2部;公开发表科研及教改论文50余篇;获湖南省教学成果奖三等奖1项,衡阳市优秀社科成果奖二等奖及三等奖各1项;2014年兼任湖南省工商管理学会常务理事;2010年兼任衡阳市仲裁委员会委员;2007年兼任衡阳市会计学会理论研究员;2015年兼任衡阳市企业国有资产评估项目评审专家。

E-mail:493029499@qq.com

 


上一条:会计学基础
下一条:财务分析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