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专业英语

日期:2019年09月21日 17:32    作者:    点击:[]

《护理学专业英语》课程共24学时,1.5学分,春季学期开课。

《护理学专业英语》为护理专业基础课,是课程体系改革后的主干必修课程。《护理学专业英语》适用于本科及涉外方向护理专业学生,主要阐述了护理专业词汇、句子,临床护理真实情境会话及中西方文化背景知识;通过本课程学习,学生能了解和掌握护理专业词汇、句子、临床护理情境会话,培养学生专业英语听、说、读、写、译能力,同时兼顾基础英语向专业英语的过度和提高。课程内容包含患者入院、急诊接待、注射、术前评估、术后评估、疼痛管理、出院护理等临床护理常见的工作场景。本课程配套课件制作是以国外原版教材为蓝本设计,课件制作突出 “实用性”、“交际性”、“趣味性”特点,除了传统的讲授法、演示法外,采用如情境模拟法、角色扮演法、Presentation(公开展示法)、讨论法等多种以发挥学生主动性为主的教学方法,活跃课堂气氛,构建了供师生线上、线下充分沟通和交流的护理专业英语网络课程。

考核方式为考查,平时成绩与期末考试成绩各占总成绩的50%。

曾颖,女,护理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湖南省青年骨干教师,美国南伊利诺伊大学访问学者。国际应用心理学研究会常务理事,湖南省健康管理学会老年颐养与保健指导与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护理学报》编委,《中南医学科学杂志》审稿专家。

《护理学专业英语》课程负责人,国家精品课程《临床技能学》的《临床护理技能》双语教学主讲教师,主讲《护理伦理学》《护士人文修养》《护理研究》等课程。研究方向为社区护理、肿瘤预防与护理。先后主持国家自然基金、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省科技厅项目、省教育厅项目等科研教研课题1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近50篇,主编湖南省十二五规划教材1部。

E-mail:zengying2003@126.com

上一条:护理管理学
下一条:儿科护理学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