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科护理学

日期:2019年09月21日 17:32    作者:    点击:[]

《儿科护理学》课程共包含52个理论授课学时和20个实践课时,计4.5个学分,于春季学期开课。

《儿科护理学》为护理学类专业的主要理论课程,是该专业课程体系中的主干必修课程。本课程主要阐述儿童生长发育、儿童保健、青春期健康与疾病、儿童营养及患儿的护理和家庭支持、儿科常用护理技术、儿童各系统常见病的防治与护理以及危重症患儿的护理等内容。通过本课程教学,使学生了解和掌握儿童生长发育的基本理论和体格发育常用指标的测量;掌握新生儿疾病患儿的护理;掌握各系统常见病患儿的护理,并能在临床合理、正确运用;了解各年龄期儿童的特点及保健,能正确地划分儿童的各年龄期并采取合理而准确的保价措施,掌握各年龄期儿童的喂养与膳食安排,并能正确评价生长发育不同阶段儿童的营养状况。满足儿童对医疗服务的需求。儿科护理学发展的最高目标是提供“以儿童及其家庭为中心”的全方位整体护理,以增强儿童体质,维护和改善儿童心理发展和社会适应能力,降低儿童发病率和死亡率,提高疾病治愈率,保护和促进儿童健康,提高儿童生命质量和人类整体健康素质。

考核方式为闭卷考试,平时成绩占总成绩的30%,期末考试成绩占总成绩的70%。

高红,女,1986年01月出生,护理学院讲师,博士,校级优秀课程“儿科护理学”的负责人。从事专业为护理学,研究方向为护理教育、儿科护理、不孕不育等。主讲“儿科护理学”课程。先后主持湖南省教育厅优秀青年科研项目、省普通高等学校教学改革研究项目、校级高等教育研究与改革课题重点项目和校级辅导员思想政治专项课题,参与国家自然基金等6项课题,获得校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参编教材1部。

E-mail:191661222@QQ.com

上一条:护理学专业英语
下一条:眼耳鼻咽喉口腔科护理学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