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耳鼻咽喉口腔科护理学

日期:2019年09月21日 17:32    作者:    点击:[]

《眼耳鼻咽喉口腔科护理学》课程共包含28个理论授课学时和12个实践课时,计2.5个学分。

《眼耳鼻咽喉口腔科护理学》为护理专业的专业必修课,是一门具有明显专科特色的护理基础课程,是研究眼、耳、鼻、咽、喉、口腔等器官疾病防治中护理理论和技术的学科。本课程教学内容以眼耳鼻咽喉口腔科常见病、多发病的治疗与护理相结合,在讲授各种疾病常见病因、病生、病理及临床表现的基础上,重点强调其护理过程。护理部分均按照护理程序进行授课,力求突出护理特色,强调病人的整体护理与专科护理,反映出现代现代护理的整体观点。

考核方式为开卷考试,平时成绩占总成绩的40%,期末考试成绩占总成绩的60%。

赵琼兰,女,1985年10月出生,护理学院讲师。从事专业为护理学,研究方向为肿瘤护理。主讲“眼耳鼻咽喉口腔科护理学”、“妇产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等课程。负责和参与湖南省名师空间课程1门、南华大学精品课程或精品在线开放课程3门、研讨课2门。先后主持市厅级课题3项、校级课题3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省级课题3项,发表学术论文近20余篇,参编教材4部。获得国家级教学比赛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省级教学比赛三等奖1项,校级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

E-mail:386212360@QQ.com

上一条:儿科护理学
下一条:外科护理学总论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