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教育学

日期:2020年04月21日 08:00    作者:    点击:[]

《健康教育学》是预防教育中一门重要课程,也是临床医学、护理学等专业的基础课程。课程课程包含24学时理论课及8学时实验课时,2学分.

随着健康定义及医学模式的改变,人们更关注健康的全面发展及环境因素、生活方式、社会因素对健康的影响。健康教育是当前预防和控制疾病的三大措施之一,是21世纪前前20年全世界减轻疾病负担的重要政策策略。健康教育是医疗人员运用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的方法对教育对象进行有目的、有计划、有评价的教育活动过程,是医学模式转变下必然的一种趋势,是预防医学,公共卫生人员必须掌握的一种技能。本课程主要介绍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的基本概念和内容,行为改变的基本理论,健康促进的规划设计、实施与评价等,通过本课程的学习旨在使学生掌握与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相关的知识和技能,为在新的医学模式下实施公共卫生工作打好基础。

谢红卫,女,1966年8月出生,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从事专业为预防医学,研究方向为常见慢性病的健康教育与健康管理、常见危险行为的流行特征及统计分析等。荣获过南华大学优秀教师,南华大学优秀主讲教师,参与省级和校级精品课程建设。副主编和参编了普通高等教育国家级规划多部教材、副主编和参与编写了多部省级教材。作为项目负责人先后主持和参与了多个省级教改课题,主持了市厅级课题一个,校级课题多个,参与了多个国家级及省级科研课题。在国内外重要刊物及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现为中国湖南省健康管理学会常务理事、湖南省健康服务协会常务理事、湖南省统计学会会员、湖南省预防医学会会员。

联系方式:13975435891

 

上一条:预防医学综合实验
下一条:营养与食品卫生学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