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医学综合实验

日期:2020年04月21日 08:32    作者:    点击:[]

《预防医学综合实验》课程共包含32个实验课时,计2个学分,夏秋学期开课。

《预防医学综合实验》课程是从培养学生的基本技能、创新能力和社会实践能力目标出发,将临床医学专业的主要课程卫生学、流行病学的实验教学内容,有机地整合而成的一门综合性较强的实践教学课程。该课程注重从实际工作出发,改变传统“验证性”实验教学模式,克服学科间实验内容低水平重复、综合性实验及创新设计性实验开设不足等缺点,将实验内容分类整合、优化体系,并增加近年来公共卫生工作面临的实际问题等内容组织教学。本课程的主要任务是通过该课程中基础实验、综合实验、设计创新实验及社会实践等课程内容的系统教学与专业训练,培养学生掌握预防医学实验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系统地掌握该课程的基本实验方法、基本思维方法及基本科研方法,使学生具有从事疾病预防和控制的实际工作能力、社会实践能力、科技创新能力、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预防医学综合实验》主要内容涉及环境卫生学、职业卫生与职业医学、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等实验与技能训练。学生必须先修完相应课程的理论知识,并系统掌握。

考核方式为闭卷考试,平时成绩占总成绩的40%,期末考试成绩占总成绩的60%。

 

黄波,男,1974年生,医学博士,南华大学公卫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从事预防医学专业,研究方向为环境卫生学、放射生物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知名期刊《Toxicology Research》、《中国药理学与毒理学杂志》、《辐射研究与辐射工艺学报》审稿专家,近年来,主编核类规划教材一部,参编3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教育厅项目2项、湖南省教改项目1项,南华教改项目6项,在国内外期刊发表学术论文48篇。其中SCI收录7篇,EI收录1篇,现为中国毒理学会青年委员会委员。湖南省环境卫生与健康专业委员副主任委员。

联系方式:huangbo0930@163.com 

 


下一条:健康教育学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