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微生物学和微生物检验

日期:2019年01月29日 16:30    作者:    点击:[]

《临床微生物学和微生物检验》课程共包含48个理论授课学时和48个实验课时,计6个学分,于春季学期开课。

《临床微生物学和微生物检验》为医学检验技术专业的专业核心课程,是该专业的主干必修课程。本课程主要包括临床细菌学、临床真菌学、临床病毒学的微生物检验。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系统的掌握临床细菌学、临床真菌学、临床病毒学等微生物检验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及常见感染性疾病的检验要点和临床意义,熟悉质量控制的基本概念和方法。培养学生具有从事感染性疾病的快速诊断、传染病疫情和医院内感染监测的能力,为学生今后从事临床微生物检验、感染性疾病的防治和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考核方式为闭卷考试,平时成绩占总成绩的30%,期末考试成绩占总成绩的70%。

 

陈丽丽,女,1975年10月出生,公共卫生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美国UTHSCSA访问学者。湖南省中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兼任中华预防医学会卫生检验专业委员会委员,湖南省预防医学会微生物检验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从事专业为病原微生物学,研究方向为卫生微生物检验及微生物致病机制等。主讲“临床微生物学及检验”、“临床免疫学及检验”、“细菌学检验”、“病毒学检验”等课程。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湖南省科技厅项目、湖南省教育厅优秀青年项目等科研项目10余项,获湖南省自然科学三等奖1项,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参编教材和专著6部。 

 E-mail:451704503@QQ.com

 

邓仲良,男,1973年3月出生,公共卫生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医学博士,中国生物检测监测产业技术创新战联盟理事,中国预防医学学会会员,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通讯评审专家。从事专业为病原微生物学,研究方向为卫生微生物检验及微生物致病机制等。主讲“临床微生物学及检验”、“临床免疫学及检验”、“细菌学检验”、“病毒学检验”等课程。主讲的《临床微生物学及检验课程》被评为2007年校级示范课程。近来来,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4篇,发表国家级核心期刊论文13篇,先后主持省厅级课题4项,获得湖南省自然科学二等奖一项,参编国家级规划教材及专著4部,获得国家发明专利1项。

 E-mail:dzl021015@snia.com

上一条:环境卫生学
下一条:全科医学概论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