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物分析A

日期:2019年09月22日 16:00    作者:    点击:[]

《药物分析A》课程共包含60个理论授课学时和6个实验课时,计6个学分,于春季学期开课。

《药物分析A》是一门研究与发展药品质量控制的方法学科,是整个药学领域中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是药学专业的主干必修课程。本课程围绕药品质量控制问题进行教学,主要研究化学结构明确的合成药物或天然药物及其制剂的质量控制方法,也研究中药制剂和生物制品及其制剂的质量控制方法。通过本课程的学习,学生具有明确的药品质量观念,掌握解决药物质量问题的一般规律与基本知识、基本技能;掌握各种分析方法,具有较强的实际操作能力;并能根据国家的药品标准要求,独立完成原料药和制剂分析检验任务。此外本课程还涉及对药物分析发展趋势的了解,以适应科学发展及药品质量控制的需要。

考核方式为闭卷考试,平时实践成绩占总成绩的30%,期末考试成绩占总成绩的70%。

 

郭玉,女,1969年09月出生,药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校级精品课程“药物分析A”的负责人,主讲“药物分析A”、 “药物毒理学”、“药物分析选论”等课程。主要从事药物分析学、药理学方面的研究,侧重靶向药物的设计、合成及活性研究。先后主持省教育厅重点、省自联合基金、省中医药局重点等课题项目多项、主要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3项、主要参与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1项。近五年,以第一作者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其中SCI收录5篇。以副主编身份参编《药物分析》(第3版)(全国高等学校医药学成人学历教学教材);参编专著2部。

E-mail:1804074906@QQ.com

上一条:药事管理学
下一条:动物生物学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