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生物学

日期:2019年09月22日 16:00    作者:    点击:[]

《动物生物学》课程共包含40个理论授课学时和24个实验课时,计4个学分,于春季学期开课。

《动物生物学》是生物技术专业本科生在一年级开设的专业基础课平台必修课。本课程系统讲授动物生物学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动物生命活动基本规律。使学生掌握动物生物学的系统知识,了解动物生物学的发展历史和发展动态,获得从事与动物生物学有关的科学研究以及其他工作所需的技术、能力和素质的培养与训练,并通过最新研究进展和成果以及在农、林、牧、医等生产实践中起到的重要作用,激励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同时通过实验和实习教学使学生掌握动物生物学实验的基本操作技能;学习并掌握动物标本的采集和制作方法;学习并了解动物分类检索、鉴定的基本知识。注重培养学生的观察能力和动手能力。

考核方式为闭卷考试,平时成绩占总成绩的40%,期末考试成绩占总成绩的60%。

王宗保,男,1965年1月出生,博士,药学院二级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生物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负责人。湖南省实验动物专家委员会委员。主讲“实验动物学”、“动物生物学”、“人体及动物生理学”等主要课程。主要研究方向为:糖尿病和动脉粥样硬化模式生物及其靶标药物分子机制。近年来,主持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省市联合基金重点项目,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省科技厅重点项目,省科技厅项目等10余项。到位科研经费100余万元。在国际权威学术刊物、国家核心期刊上发表研究论文40余篇,其中SCi收录10余篇,副主编出版教材1部。编写教材3部。主持获得湖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湖南省医学科技奖二等奖1项;作为主要研究人员获得湖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湖南省自然科学奖三等奖1项,衡阳市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衡阳市自然科学奖二等奖1项。

E-mail:2671481821@QQ.com

上一条:药物分析A
下一条:生物技术制药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