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技术制药

日期:2019年09月22日 16:00    作者:    点击:[]

《生物技术制药》课程共包含32个理论授课学时,计2个学分,春季学期为药学专业开课,秋季学期为生物科学类专业开课。

《生物技术制药》为药学与药物制剂专业的专业基础课,同时也是生物技术专业的专业选修课。本课程主要阐述基因工程、蛋白质工程、细胞工程、酶工程、发酵工程等生物技术的基本原理和方法,详细阐述了利用这些生物技术生产药物的生产过程和关键技术等内容。通过本课程教学,使学生了解和掌握生物技术制药的基本原理和方法;掌握生物技术以及生物技术制药的基本概念;掌握生物技术药物制备和生产的基本过程和关键技术;了解生物技术药物的分类、特性、临床应用以及国内外生物技术制药发展情况及趋势。本课程将生物技术的基本理论与药物生产密切联系起来,以现代生物技术在药物生产上的应用为重点,为从事生物技术药物研究、开发、生产等实际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考核方式为闭卷考试,平时成绩占总成绩的30%,期末考试成绩占总成绩的70%。

贺冬秀,女,1971年11月出生,药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校级在线开放课程“生物技术制药”的负责人,南华大学药物药理研究所副所长。从事专业为药学的教学与科研,研究方向为肿瘤治疗药物靶向制剂研究开发、药物的分析检测等。主讲“生物技术制药”、 “新药设计”、“药事管理学”等课程。先后主持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课题、湖南省教育厅创新平台开放基金课题、省中医药管理局重点课题和衡阳市科技局课题各1项,主持省级“十三五”规划课题1项,校级教改课题3项,在国内外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参编教材1部,参编专著3部。

E-mail:1025165380@QQ.com

上一条:动物生物学
下一条:天然药物化学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