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生物学

日期:2020年04月20日 16:34    作者:    点击:[]

《植物生物学》课程共包含40个理论授课学时和24个实验课时,计4个学分,于春季学期开课。

《植物生物学》为生物技术专业的专业基础课,是该专业课程体系中的核心必修课程之一。本课程主要介绍植物的细胞与组织,植物体营养器官的形态结构及发育,植物的主要生理过程及调控,植物的繁殖结构及繁殖过程,植物的系统及其分类,植物生态等内容。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掌握植物的基本结构与发育,植物的繁殖,植物的分类系统及常见代表性分类群(科)的基本识别要点,能利用所学的知识解释相关的植物现象,并为植物生产提供初步的理论支撑;掌握相关的基本操作技能;了解植物的主要生理现象与过程,植物生态,植物生物学的历史与进展。对学生进行初步的科学素养培训,并在教学中对学生进行思想渗透,教书育人。

考核方式为闭卷考试,平时成绩占总成绩的40%,期末考试成绩占总成绩的60%。

胡劲松,男,1969年7月出生,湖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理学博士(植物学专业),衡阳医学院讲师学,“有色金属矿区耕地重金属污染生态阻抗技术研究衡阳市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湖南省植物学会理事。从事专业为植物学及生态学,研究方向为重金属污染土壤的植物-真菌联合修复,重金属污染耕地的生态阻控技术等。主讲“植物生物学”、“医学细胞生物学”“医学生物学”等课程。先后主持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衡阳市科技项目3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科技厅项目、省自然科学基金1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参编教材3部。

E-mail:nhdxhjs@126.com

 

上一条:麻醉解剖学
下一条:机能实验学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