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醉解剖学

日期:2020年04月20日 16:37    作者:    点击:[]

《麻醉解剖学》课程共包含28个理论授课学时和44个实验课时,计4.5个学分,于秋季学期开课。

麻醉解剖学是麻醉学专业的主干课程之一,是从麻醉学的角度研究人体局部配布规律及临床应用的一门科学。它侧重研究与临床麻醉、疼痛诊疗、危重病监测与治疗等学科相关的人体形态学的基本知识和基本理论,它是整个麻醉学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麻醉学专业医学生进入临床麻醉实践的基础和桥梁。因此,学习麻醉解剖学的目的,是要熟悉和掌握人体局部结构的配布规律以及临床麻醉实践专用的解剖学知识,为学习后续课程和将来临床实践提供必备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本课程包括的具体内容有:头部、颈部、胸部和腹部的解剖与主要神经阻滞定位,气管插管通道的应用解剖,盆部与会阴的解剖及神经阻滞定位,脊柱区的解剖及穿刺入路,上肢和下肢的解剖与主要血管、神经定位,痛与镇痛的神经解剖学。

考核方式为闭卷考试,平时成绩占总成绩的30%,期末考试成绩占总成绩的70%。

熊伟,男,1973年02月出生,衡阳医学院副教授。中国解剖学会会员。南华大学首届放心课程教师。从事专业为人体解剖学教学,研究方向为神经生物学等。主讲“系统解剖学”、“局部解剖学”、“麻醉解剖学”等课程。先后参与及主持国家自然基金、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省教育厅项目等科研课题10余项,共获得南华大学教学成果三等奖1项,发表学术论文近20余篇,参编教材3部。

E-mail:649599221@QQ.com

 


下一条:植物生物学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