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能实验学

日期:2019年09月21日 09:15    作者:    点击:[]

《机能实验学》课程A1/A2为80实验课时,D1/D2为64实验课时,分别计2.5和2.0学分,A1和D1于秋季学期开课,A2和D2于春季学期开课。

《机能实验学》是通过实验研究揭示正常和异常生命过程中机体机能变化的特点和规律,培养医学生基本实验技能和增强综合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的实验性学科。此学科是将生理学、病理生理学和药理学三门学科的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有机融合在一起而形成的一门独立的实验性学科。本课程强调将一些医学实验动物的基本知识融入到整个实验教学之中,使学生掌握扎实的动物实验的基本理论和操作技术。本课程要求学生了解和掌握医学机能学实验的基本方法和进行实验操作的基本技能,学会观察、记录、分析实验结果以及书写实验报告的基本方法,巩固生理学、病理生理学和药理学的相关理论知识,并使之融会贯通,培养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

考核方式为闭卷考试,平时成绩占总成绩的30%,期末考试成绩占总成绩的70%。

易光辉,男,1961年8月出生,衡阳医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脂质与脂蛋白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动脉粥样硬化专业委员会国际动脉粥样硬化学会中国分会胆固醇逆向转运专家组委员,湖南省病理生理学会常务理事、心血管疾病专业委员会委员、教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从事专业为病理生理学,研究方向为心血管疾病病因发病学和脂蛋白代谢与功能研究等。主讲“机能实验学”、 “病理生理学”、“医学分子生物学”等课程。先后主持国家自然基金、省自然科学基金、省科技计划重点项目等科研课题12项,共获得卫生部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1项、省自然科学奖1项,省科技进步三等奖2项,发表学术论文180余篇,主编教材3部,出版专著1部。

E-mail:ghyi6108@163.com

谭健苗,男,1967年2月出生,衡阳医学院教授。现从事专业为基础医学(教学)、国际问题(多学科综合研究),研究方向为攸关中国利益的国际问题。主讲“机能实验学”等课程,共同主编《机能实验学》教材1部。先后主持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项目1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其它项目4项,写作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研究报告2个(共24万余字),写作并发表医学、社科研究论文近40篇,主持获得校级和市厅级成果奖5项,设计技术并获得专利10项(含发明专利1项),设计产品并指导学生参加湖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获得金奖。

E-mail:303036716@QQ.com

上一条:植物生物学
下一条:健康评估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