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摄影

日期:2020年04月16日 08:03    作者:    点击:[]

《艺术摄影》课程共包含16个理论授课学时和16个实验课时,计2个学分,于秋季学期开课。

《艺术摄影》是科学与艺术紧密结合的一门课程。也是数字媒体专业,视觉传达、等艺术专业学生必须掌握的学科平台基础课程之一。学生系统地学习摄影理论和摄影技术能,并在实验中熟练的掌握现有摄影工艺与器材使用知识。有效将摄影技术成为艺术思想表达的形式语言,为后阶段专业学习中奠定图像创作能力,或能独立进入更高层次的摄影创作。该课程同时培养和提高学生审美能力与鉴赏能力。本课程包括的具体内容有:摄影的基本原理、照相机的基本结构和使用方法、.掌握摄影实用技术(曝光、用光、构图等)、各门类实际拍摄技能技巧、数码摄影的特效、摄影伦理、摄影艺术赏析。

考核方式为闭卷考试,平时成绩占总成绩的40%,期末考试成绩占总成绩的60%。

刘勇,男,1978年06月出生,设计艺术学院副教授,湖南省设计艺术家协会会数字媒体专业指导委员会副主任、省摄影家协会会员。从事专业美术教育,研究方向水彩画创作、数字媒体创作及影像工程等。主讲“艺术摄影”、   “素描”、“色彩”等课程。先后主持省科技计划项目、省教育厅教改项目、教育司产学研协同育人等科研课题5项,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主编教材1部,公开发表、参展艺术作品10余件。

 E-mail:22006307@QQ.com

    谢沁沁,女,1983年9月出生,设计艺术学院讲师,从事专业为视觉传达设计,研究方向为摄影艺术、广告策划,版面设计等。主讲“艺术摄影”、 “建筑摄影”、“编排设计”、“广告策划”等课程。在省教师课堂教学比赛中荣获三等奖1项,主编教材1部。指导学生参加国家级与省设计比赛,获得数枚奖项。

    E-mail:896094162@QQ.com

 

上一条:图形创意
下一条:设计素描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