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素描

日期:2020年04月16日 07:59    作者:    点击:[]

《设计素描》课程共包含24个理论授课学时和40个实验课时,计4个学分,于秋季学期开课。

《设计素描》为艺术设计、产品设计专业重要的专业基础必修课程之一。本课程主要通过结构素描、明暗素描、表现性素描、创意素描的教学,主要培养学生对物象正确的观察和分析能力,以及在结构和明暗上客观准确的描绘能力和对事物的主观创造与表现的能力,要求学生运用正确的观察方法和表现方法来对对象进行准确的分析、理解和表现,引导学生寻求创新的艺术性的个性的表现形式语言,将现代艺术中合理的思维方式与表达方式运用到设计素描学习中,强化学生在空间意识、构成意识和设计意识、创新意识、个性意思等方面的训练。培养学生良好的审美观和艺术观,为专业设计打好造型基础。设计素描是一门实践课程,以课堂讲授和大量课堂实际训练相结合的方法来进行教学。把感性认识与理性知识结合,把抽象的理性知识和规律与艺术实践结合,真正掌握设计素描。贯彻因材施教的原则,进行启发性教学,注重学生个人特点的培养。教学过程将作品示范、多媒体教学和单个指导结合,注重引导学生观摩和欣赏古今中外优秀的作品,开拓学生的艺术视野。

考核方式为闭卷考试,平时成绩占总成绩的30%,期末考试成绩占总成绩的70%。

蒋伟华,男,1977年10月出生,南华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副教授,2010年获中央美术学院硕士学位,湖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2018年中国美术学院访问学者。从事专业为美术,研究方向为绘画、建筑装饰、公共艺术、城市色彩等。主讲“设计素描”、“速写”、“风景写生”等课程。先后主持湖南省哲学社科、湖南省教育厅等科研课题多项,艺术作品获国家优秀奖1项,入选国家级展览3次,省级展览5次,发表学术论文近20篇,主编教材1部,出版专著1部。

E-mail:74059008@QQ.com

   唐国富,男,1986年1月出生,南华大学设计艺术学院讲师,2014年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硕士学位,湖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从事专业为美术,研究方向为水彩画、中国画、书法、公共艺术等。主讲“设计素描”、“速写”、“风景写生”等课程。艺术作品获国家优秀奖1项,入选国家级展览6次,省级展览12次,发表学术论文近8篇,主持市厅级课题1项。

    E-mail:729261900@QQ.com

 

上一条:艺术摄影
下一条:逐格动画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