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格动画

日期:2020年04月15日 08:26    作者:    点击:[]

《逐格动画》课程共包含16个理论授课学时和32个实验课时,计3个学分,于夏秋季学期开课。

《逐格动画》为本科数字媒体专业的主要专业课程,是该专业的主干选修课程。本课程主要阐述逐格动画的基本概念、动画制作的基本技术手段和动画制作的基本程序,详细阐述了动画制作的前期调研、策划、剧本写作、角色创作、场景搭建、分镜绘制、动画制作及逐格动画整个短片的创意过程与方法、其中包括故事版的绘制、特性、后期制作等内容。通过本课程教学使学生了解和掌握逐格动画的理论依据、研究框架、研究方法、创意过程等。能合理地绘制逐格动画分镜头脚本,掌握逐格动画故事版的绘制及制作方法。满足人们对逐格动画的主题、内容、表现形式及新颖性文化构思的要求。该课程的最高目标是创造活灵活现的镜头语言情感故事,同时能够打破专业壁垒,对逐格动画领域具有综合思考和跨界设计的能力。具有完成专业领域项目组织、项目管理、项目实践的能力。着眼长远的科学观念,研究创新性、超前性、科学性的逐格动画应用技术。

考核方式为开卷考试,平时成绩占总成绩的40%,期末考试成绩占总成绩的60%。

肖蓉,女,1984年09月出生,艺术设计学院讲师,数字媒体艺术系副主任。从事专业为数字媒体艺术设计,研究方向为定格动画与媒体影视等。主讲“逐格动画”、“影视广告与创作”、“动画造型”等课程。先后主持省级教改、省教育厅自然科学项目、衡阳市社会科学项目等科研课题7项,共获得国家级、省级优秀指导老师多项,发表学术论文近10余篇,申报专利2项,主编教材1部,撰写专著1部。

E-mail:1956279558@QQ.com

 

 

上一条:设计素描
下一条:人机工程学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