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形创意

日期:2020年04月16日 08:06    作者:    点击:[]

《图形创意》课程共包含32个理论授课学时和16个实验课时,计3个学分,于秋季学期开课。

《图形创意》为视觉传达专业的主要设计课程,是该专业新的课程体系中经调整、整合后的专业基础必修课程。本课程主要研究图画语言,为艺术设计、工业设计、建筑设计、服装设计等专业提供一个创意联想,发散思维的思考和表现方法。通过相关的学习和实践,使学生掌握图形造型的形式美和构图本身的形式美法则,激发学生思维能力的同时培养思维的跳跃感与严谨性,做到同一个想法通过不同的载体、不同的表现方法、不同的图形调整准确地传达图形所表达的信息。学习该课程应先修的专业课程包括:素描、色彩、速写、平面色彩构成、图案设计、创造性思维训练、计算机辅助设计等。本课程的教学及实践是在对上述多门课程所学知识与技能的综合运用的基础上进行的,分别为该课程奠定了理论素养和实践动手能力。

考核方式为闭卷考试,平时成绩占总成绩的30%,期末考试成绩占总成绩的70%。

何舟,女,1982年11月出生,设计艺术学院讲师,研究生。从事专业为视觉传达设计,研究方向为图形、插画、创造性思维设计研究等。主讲“插画设计”、“图形创意”、“风景写生”、“专业考察”等课程。主持校级教改课题等教研课题项目,获得省级课程教学讲课竞赛三等奖1项、省级教学能手讲课竞赛二等奖1项、参编教材1部。指导学生参加大广赛荣获国家级二等奖,湖南省二等奖,湖南省三等奖等奖项。

E-mail:15064995@QQ.com

 


下一条:艺术摄影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