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设计

日期:2020年04月15日 08:03    作者:    点击:[]

《字体设计》课程共包含32个理论授课学时和16个实验课时,计3个学分,于秋季学期开课。

《字体设计》为视觉传达专业的主要课程,是该专业新的课程体系中经调整、整合后的主干必修课程。本课程强调学以致用,学用结合,通过典型的字例练习,使学生能掌握字体的一般规律,并能够举一反三,以培养学生的实际操作动手能力为主,并达到以临摹、默写、课堂辅导、创新创意及实际运用的一系列过程,以达到走向市场实际操作的能力。通过本课程教学,使学生了解字体设计作为传达信息载体的特殊意义、目的、原则和设计方法,并掌握字体设计的基本规律和表现手法;能设计创意字体和排版字体以及熟练运用photoshop、illustrator等软件,能运用字体设计进行版面编排,同时能正确处理文字中笔形、结构的关系并运用软件完成设计任务;培养学生对文字信息传达的正确引导能力,培养学生的审美意识,培养学生对掌握基础知识进行更深入的研究。

考核方式为采用平时成绩,设计实践两者相结合的模式进行考核,总成绩=考勤+基础练习+设计实践(考勤20%,基础练习20%,设计实践60%)。

邓帧,女,1987年05月出生,设计艺术学院讲师,硕士研究生。研究方向为视觉传达,主讲“字体设计”、“编排设计”、“标志设计”等课程。先后主持市厅级课题两项,校级教改课题一项,发表论文近10余篇,《编排设计》已获放心课程审批,获2019南华大学信息化教学竞赛三等奖,指导学生参与设计类艺术大赛,共获得国家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省级一等奖4项、二等奖 、三等奖各5项,优秀奖10余项,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校级立项2项,曾荣获“优秀指导老师”一项,参与教学改革获南华大学教学成果奖二等奖。

E-mail:87188382@QQ.com

 

上一条:速写
下一条:展示设计C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