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写

日期:2020年04月15日 08:09    作者:    点击:[]

《速写》课程共包含12个理论授课学时和30个实验课时,计2个学分,于秋季学期开课。

《速写》为艺术设计、产品设计专业重要的专业基础必修课程之一。本课程通过理论讲授、基础训练及课题练习,包括建筑速写、景观速写、人物速写、场景速写、产品速写等一系列组合式速写训练。让学生掌握形体透视的一般规律,掌握各种工具与材料特别是水性硬笔的表现技法,掌握设计表现的速写语言,设计思想的传达手法与技巧,培养速写的造型能力、空间表现能力,培养速写的取景构图能力、审美能力、创新意识、个性意识。为进入相关专业设计课程打好坚实的基础。

贯彻因材施教的原则,进行启发性教学。教学过程将作品示范、多媒体教学和单个指导结合,注重引导学生观摩和欣赏古今中外优秀的作品,开拓学生的艺术视野。

考核方式为闭卷考试,平时成绩占总成绩的30%,期末考试成绩占总成绩的70%。

蒋伟华,男,1977年10月出生,南华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副教授,2010年获中央美术学院硕士学位,湖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2018年中国美术学院访问学者。从事专业为美术,研究方向为绘画、建筑装饰、公共艺术、城市色彩等。主讲“设计素描”、“速写”、“风景写生”等课程。先后主持湖南省哲学社科、湖南省教育厅等科研课题多项,艺术作品获国家优秀奖1项,入选国家级展览3次,省级展览5次,发表学术论文近20篇,主编教材1部,出版专著1部。

E-mail:74059008@QQ.com

 

上一条:设计材料及加工工艺
下一条:字体设计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