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广告创意与表达

日期:2019年09月22日 14:34    作者:    点击:[]

《影视广告创意与表达 》课程共包含16个理论授课学时和16个实验课时,计2个学分,于春季学期开课。

《影视广告创意与表达 》为本科数字媒体专业的主要专业课程,是该专业的主干必修课程。本课程主要阐述广告的基本概念和基本技术手段,详细阐述了现代广告的概念与功能价值、影视广告分镜头脚本、影视广告的创意过程与方法、影视广告故事版的绘制、特性、影视广告后期制作等内容。通过本课程教学,使学生了解和掌握影视广告的基本理论和方法;掌握研究框架、理论依据、研究方法;掌握影视广告的创意过程,并能合理选用;了解影视广告的定位规律,能合理地绘制影视广告分镜头脚本,掌握影视广告故事版的绘制及影视广告的制作方法。满足人们对广告主题、内容、表现形式及新颖性文化构思的要求。影视广告创意与表达技术发展的最高目标是创造新的意念或系统,具有独立获取知识、提出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基本能力,同时能够打破专业壁垒,对影视广告设计领域具有综合思考和跨界设计的能力。具有独立进行影视广告的项目组织、项目管理、项目实践的能力。着眼长远的科学观念,研究创新性、超前性、科学性的影视广告应用技术。

考核方式为开卷考试,平时成绩占总成绩的40%,期末考试成绩占总成绩的60%。

肖蓉,女,1984年09月出生,艺术设计学院讲师,数字媒体艺术系副主任。从事专业为数字媒体艺术设计,研究方向为定格动画与媒体影视等。主讲“影视广告与创作”、 “定格动画”、“动画造型”等课程。先后主持省级教改、省教育厅自然科学项目、衡阳市社会科学项目等科研课题5项,共获得国家级、省级优秀指导老师多项,发表学术论文近10余篇,主编教材1部。

E-mail:1956279558@QQ.com

 

上一条:展示设计C
下一条:创意产品设计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