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产品设计

日期:2019年09月22日 14:34    作者:    点击:[]

《创意产品设计》课程共包含24个理论授课学时和24个实验课时,计3个学分,于春季学期开课。

创意产品设计是以产品设计应用为基础,以研究性教学为主导的综合性专业核心课程,本课程将通过介绍如何利用日常习惯来引导学生养成创意特质;利用具体的案例解析阐明产品设计创新的途径与方法;通过课程研讨以及实验指导教会学生利用创意设计的一般方法以及创意模式(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等)进行产品的创意设计,并能对产品设计的创意表达方式进行系统、深入的研究和探讨,是提升学生综合性、研究性、创新性设计能力的重要途径和有效课程。

本课程的教学目的在于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创意习惯;熟悉创意产品设计的一般工作流程;明确创意产品设计的“形、境、意、心”层级区分;掌握通感设计创意新方法;要求学生在课程学习完成后能利用创意设计的一般方法展开团队协作的深入研讨,并最终设计出创意产品。希望通过课程的讲解以及学生的练习,让学生对“创意设计”这一概念有更为深刻、专业的认识。将理性的设计原则与方法和感性的思维习惯与模式结合起来,通过丰富、有趣的教学环节让学生更好的接受所要传达的知识内容。

考核方式为考察,20%为学生考勤成绩,40%为研讨成绩,20%为作品成绩,20%为小组互评。

文艺,女,1984年12月出生,设计艺术学院副教授,工业设计系副主任。主讲的创新课程《创意产品设计》课程获得了2017年的南华大学网络课程资源立项;《创意产品设计》课程获得了专业研讨课程的审批;《创意产品设计课程课件》获得了2017年南华大学教师信息细化教学三等奖;以《创意产品设计》课程为素材的课程竞赛,获得了2017年湖南省高校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三等奖、南华大学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一等奖;并完成《创意产品设计》的教材编写工作;独著《产品×通感:产品设计中的通感艺术》于2017年在吉林美术出版社出版。先后主持省社科基金、市厅级科研课题、校级课题10余项,发表论文20余篇,指导学生竞赛获奖多项。

E-mail:1229840173@QQ.com

上一条:影视广告创意与表达
下一条:陈设艺术设计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