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辅助三维设计

日期:2019年09月22日 14:34    作者:    点击:[]

《计算机辅助三维设计》课程共包含24个理论授课学时和24个上机课时,计1.5个学分,于春季学期开课。

《计算机辅助三维设计》为产品设计专业的专业基础必修课程。本课程主要学习常用的三维设计软件,围绕产品三维模型的构建学习基本几何体建模、扩展几何体建模、组合物体建模、二维转三维物体建模、修改建模、多边形细分建模、渲染和基础动画等,旨在帮助学生掌握软件工具、菜单、命令面板等的使用及综合运用,能进行产品的建模、渲染,从而辅助产品三维设计。课程教学以学生为中心,以激发学习主动性为出发点,采用“教、学、做”相结合的教学方法,采用实例进行教学,在帮助学生认识理解三维建模的过程中,通过软件学习,进行三维建模、场景、动画创作流程的讲解来强调创作理念与新技术的巧妙结合,并努力在艺术鉴赏、审美意趣上提高学生的创作水平。

考核方式为上机操作考试,平时成绩占总成绩的60%,上机考试成绩占总成绩的40%。

唐卫东,男,1967年10月出生,设计艺术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省工业设计协会会员、南华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编委、省社科基金项目评审专家、省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评审专家。有十余年企业工作经验,现从事工业设计、产品设计教学及科研工作,研究方向为产品造型设计、文创产品设计研究等。主讲“计算机辅助平面设计”、“计算机辅助三维设计”、“专业导论”等课程。先后主持省级课题5项、厅级课题4项、设计实践项目100多项,参与各级各类课题20余项,获省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三等奖1项,指导学生参加设计竞赛获红点奖2项、获省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5项、获全国高校工业设计优秀毕业作品展3项等。

E-mail:1375666199@QQ.com

 

上一条:陈设艺术设计
下一条:图形用户界面设计(UI设计)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