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形用户界面设计(UI设计)

日期:2019年09月22日 14:34    作者:    点击:[]

《图形用户界面设计》课程共包含16个理论授课学时和16个实验课时,计2个学分,于春季学期开课。本课程目标面向国家创意产业发展的需求,培养具有国际眼光的艺术与设计复合型创新人才。本课程是一门实践性较强的课程,研究方向主要解决信息社会人机交流的问题,以创造新的用户体验和改善人的数字化生活为目标,研究并设计开发新的界面技术和交互方式,创造新的交互产品与环境。课程中注重对各设计基础课程如图形设计、编排设计、构成设计等课程的综合运用。本课程从设计的角度对近几年兴起的智能手机和发展迅速的APP发展过程做说明、功能分类、设计定位、表现形式、视觉设计及APP上的运用案例等作较为全面的讲述,然后对常用的一些设计方式和主要案例做临摹训练以及在尝试几个案例后,进行主观设计创作训练。通过本课程的学习,可以熟悉手机主题界面设计中关于企业主题APP界面、特色主题界面、电子杂志类型宣传品、电商类APP视觉设计、网页界面、手机主题、交互图标设计等,是数字媒体设计方向应用比较广的一门重要课程。

考核方式为考查,平时成绩占总成绩的40%,期末作品考查绩占总成绩的60%。

刘峰,女,1980年10月出生,南华大学设计艺术学院数字媒体系讲师,本人长期从事数字媒体设计专业教学与科研工作,具有丰富的交互界面(UI)设计经验,主要研究方向:APP用户界面设计、UI平台设计研究以及创意设计教学。共主持衡阳市科技局科技计划项目1项,校级教改一般课题1项;参与编写教材2部。以第一作者发表省级以上论文2篇。指导学生省级以上界面创意设计大赛多项。

 

E-mail:29165771@QQ.com

上一条:计算机辅助三维设计
下一条:公园规划设计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