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心理学

日期:2019年09月22日 14:34    作者:    点击:[]

《设计心理池》课程共包含32个理论授课学时,计2个学分,于春季学期开课。

《设计心理学》为工业设计、产品设计专业的学科基础课程。本课程主要教学内容是设计心理学研究的相关主题内容、设计心理学与用户研究的研究思维、研究方法以及用户研究与调查的实践。本课程旨在培养学生的同理心,使学生建立以人为本的设计思想;了解与用户、消费者相关的心理研究成果,使学生更好地认识设计目标群体的心理现象与行为,发挥改善和辅助设计的作用;使学生重视用户和消费者的心理和行为研究,熟悉设计心理学和用户研究的方法,提高用户调查和研究实践操作。

考核方式为开卷调查,平时成绩占总成绩的40%,期末考试成绩占总成绩的60%。

邓樱,1983年1月出生,设计艺术学院工业设计系副教授,陶艺实验室负责人。主持省级课题2项、市厅级课题3项、校级课题4项。获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9项,产品著作权3项。在国内外学术杂志上发表论文和作品20余篇。指导学生设计获湖南省高校优秀设计作品展银奖1项;指导学生设计获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湖南赛区竞赛(即湖南省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二等奖2项、三等奖9项,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三等奖1项;指导学生设计获首届中国繁昌窑陶瓷创意设计大赛金奖1项、银奖2项、铜奖1项。获第二届“芙蓉杯”国际工业设计创新大赛文化创意产品优秀奖,醴陵首届陶瓷创意设计大赛二等奖。

E-mail:57446879@QQ.com

上一条:编排设计
下一条:品牌设计与识别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