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排设计

日期:2019年09月22日 14:34    作者:    点击:[]

《编排设计》课程共包含40个理论授课学时,计,2.5个学分,于春季学期开课。

《编排设计》为视觉传达专业的主要基础课程,是该专业新的课程体系中经调整、整合后的主干必修课程。本课程主要是将版面中的三大元素——文字、图形和色彩,根据特定的内容,编排在有限的版面上,使信息能迅速、有效的传递,并令读者在获取信息的同时得到视觉上的享受。通过本课程教学,使学生了解编排设计作为传达信息载体的特殊意义、 目的、原则和设计方法,同时学会掌握编排设计的基本规律和表现手法;能根据版面需要进行文字、图形的设计与制作,熟练运用photoshop、illustrator等软件,并运用版面设计的基本规律进行编排,以及正确处理图形、文字、色彩的关系并运用软件完成设计任务;培养学生对版面信息传达的正确引导能力以及审美意识,同时对掌握基础知识进行更深入的研究。编排设计的最高目标是正确协调版面中图形、文字、色彩的关系,培养创新能力,才有效迅速传递信息的同时,也能获得视觉上的美感。

考核方式为每日考勤、平日作业、期末检测三者相结合的模式进行考核,考勤20%,平日作业50%,期末检测30%。

邓帧,女,1987年5月出生,设计艺术学院讲师,硕士研究生,视觉传达研究方向。曾获得省、市学生设计竞赛中“优秀指导老师”称号,已获市厅级课题2项,论文5篇;《编排设计信息化教学平台》获得了2019南华大学信息化教学竞赛三等奖,多次组织学生参加设计竞赛:第七届大广赛湖南赛区学生组二等奖、优秀奖各一项;第十二届湖南高校艺术与设计作品展学生组一等奖一项;第八届大广赛湖南赛区学生组优秀奖一项,全国赛区学生组优秀奖一项;第九届大广赛湖南赛区学生组三等奖一项;第十届大广赛湖南赛区学生组优秀奖两项;《“大象有形”基于象形文字的早教识字玩具的设计研究》2019校级大学生研究性学习和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 E-mail:87188382@QQ.com


上一条:插画设计
下一条:设计心理学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