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工程

日期:2020年04月14日 15:21    作者:    点击:[]

《基础工程》课程共包32个理论授课学时,计2个学分,于秋季学期开课。

《基础工程》为城市地下空间工程、岩土工程、道路桥梁工程等各专业的技术核心课,是一门工程性、实践性很强的课程。本课程的任务是使学生获得基础工程方面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培养学生分析、解决相关问题的综合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为学习后续课程和掌握基础工程在工程中的应用打好基础。本课程包括的具体内容有:基础工程设计所需的基本资料及其设计特点、地基基础设计的基本原则和基本规定、浅基础的设计与施工、桩基础的设计与施工、地基处理、特殊土地基基础及地基基础的抗震工程等。通过本课程课堂教学、研讨、研讨前的资料查阅、分析、设计等教学环节的实施,使得学生能够了解地基基础设计的原则、基本规定、常用模型、基础的分类、特性和应用;掌握浅基础和深基础的设计计算方法,并将所学的数学、力学、工程材料等知识运用其中,能够初步掌握地基基础检测、地基处理、特殊岩土工程、地基基础抗震工程的处理方法。基础工程技术发展的最高目标是经济安全、节约能源,要转变理念,树立着眼长远的科学观念,研究新型基础应用技术。

考核方式为闭卷考试,平时成绩占总成绩的40%,期末考试成绩占总成绩的60%。

李春光,女,1983年10月出生,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讲师,澳大利亚留学回国。从事专业为地下工程与矿业工程安全,研究方向为功能材料、安全治理等。主讲“基础工程”、“土木工程材料”等课程。先后主持据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省教育厅项目、衡阳市科技局项目、省级开放平台项目等科研课题5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多项。曾获得全国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模型大赛特等奖指导老师、全国城市地下空间工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二等奖、校教学成果三等奖1项,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教改论文5篇,获得衡阳市自然科学学术论文特等奖1篇、一等奖1篇。

E-mail:123456789@QQ.com

 

上一条:安全人机工程学
下一条:地球化学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