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化学

日期:2020年04月14日 15:19    作者:    点击:[]

《地球化学》课程共包含40个理论授课学时,计2.5个学分,于夏秋季学期开课。

《地球化学》为资源勘查工程专业的主要专业课程之一,它反映了本专业的性质和培养目标。本课程主要阐述了太阳系和地球系统的元素丰度、元素的结合规律与赋存形式、水-岩化学作用和水介质中元素的迁移、地球化学热力学与地球化学动力学、微量元素地球化学、同位素地球化学、岩浆化学作用、有机地球化学、地球的化学演化和地球化学的研究方法和技术等内容。通过本课程教学,使学生认识地球化学的学科性质、主要研究领域及其研究的根本问题、基本理论及研究方法;并在此基础上了解地球化学在地球科学中的地位及初步建立地球化学思维。通过地球化学作业、专题读书报告编写和答辩等环节使学生的分析问题能力得到提高。

考核方式为闭卷考试,平时成绩占总成绩的30%,期末考试成绩占总成绩的70%。

谭凯旋,男,1963年3月出生,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教授(二级)、博士生导师(矿业工程学科、安全科学与技术学科),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入选湖南省首批新世纪121人才工程人选。目前兼任国际矿床成因协会成矿大地构造委员会(Commission   on Tectonics of Ore Deposits of the 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n Genesis of   Ore Deposits)委员、教育部高等学校地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湖南省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常务理事。主要从事地球化学与成矿动力学、溶浸采矿、复杂性科学、核技术应用、环境科学等方面的教学和研究工作。主讲“地球化学”课程。先后主持国家自然基金、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科研课题20余项,共获得省自然科学二、三等奖各1项、省教学成果三等奖1项,发表学术论文近100余篇,主编教材1部,出版专著6部。

E-mail:954332632@QQ.com

 

 

 

上一条:基础工程
下一条:核工业生物学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